院内新闻
中国林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12 来源:党群部 文字: 图片:刘云龙 编辑:宋平 点击:




5月12日,中国林科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及国家林草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传达了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张建龙局长、韦剑平副组长和张永利副局长的讲话精神。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储富祥、孟平、黄坚,副院长崔丽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切实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努力为院所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智指出,要坚持不懈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叶智指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最具体、最直接、最经常的体现。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效,最重要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党形成了“两个维护”的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终都要体现在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上。各级党组织、每名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都要以这个为标准,衡量政治上的自觉,校正修养和行动上的不足,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尤其是绝不能因为我们是科研单位就感到事不关己,就缺乏紧迫感和自觉性。

叶智强调,要坚持不懈发挥党组织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体现了很高的政治觉悟和奉献精神。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要把党的建设抓好,把单位工作抓好,就要聚焦发挥好党政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学会通过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工作;通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工作;通过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要坚持不懈开展党群活动,在组织党群活动上,要克服“怕”字当头,要创新方式方法,要突出单位特色。坚持不懈围绕中心开展工作,要把党建工作和科研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意识,通过党组织作用,推动科研业务工作落实。要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到中国林科院,要重点“严”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进人、职称评定和绩效分配、基本建设和工程招投标、仪器设备采购等五个方面。

叶智要求,要坚持不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单位党组织正副书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于院党分组作出的决策部署、院里出台的规章制度和重要文件,各单位各部门该组织学习的必须组织学习,该集体研究的必须集体研究,该制定贯彻落实措施的必须制定具体措施,该重点推进的必须加快推进。

院京内各所(中心)党政主要领导、院部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院京外各所(中心)党政班子成员、负责党务和纪检工作的干部通过视频同步收听收看会议。(党群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