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院各单位积极参加“‘十四五’林草科技创新规划解读”专题讲座
时间:2020-05-15 来源:科技处 文字:于雷 图片:张龙飞 孙丽芳 冀盼盼 编辑:lky4 点击:

5月14日下午,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举办5月科技讲堂,邀请我院储富祥副院长做题为“林业科技发展前瞻与展望”的专题讲座,主要对“十四五”林草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本次讲座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全国林草科技创新管理部门和科研人员同步观看。

储富祥副院长从“形势背景、问题需求、国际趋势、总体思路、重点任务、预期成果、实施举措、附件说明”等8个方面,对“规划”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解读,向全国林草科技创新工作者准确有效的宣传了本次规划内容。规划是在回顾总结“十三五”林草科技创新成就的基础上,研判当前林草科技创新形势与需求,指出紧扣“林草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林草科技创新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主线,健全“科研、推广、标准质量、科技保障”四大体系,部署“重大科学研究”等八大任务,提出“创新体制机制”等六大举措,最终目的是提升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科技处组织全院各单位科研处观看本次讲座,使我院各单位及时准确掌握规划内容,为“十四五”科技创新打下良好的基础,构筑未来林草科技创新先发优势。(于雷/科技处)

院科技处参加讲座(科技处 张龙飞 拍摄)

华林中心组织收看讲座(华林中心 孙丽芳 拍摄)

自然保护地所组织收看讲座(自然保护地所 冀盼盼 拍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