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刘世荣主持国际林联特别工作组协调员工作会谈
时间:2020-06-02 来源:国际处 文字:李雪娇 申通 图片: 编辑:宋平 点击:

5月28日,国际林联新一届特别工作组首次协调员工作会谈在线举行。中国林科院院长、国际林联副主席刘世荣在京通过远程视频主持会谈。国际林联执行主任Alexander Buck、国际林联特别工作组协调员Andreas Bolte、Christophe Orazio等9个工作组16人参加会谈。

会谈回顾了国际林联特别工作组自2019年国际林联第25届世界大会以来的工作进展,讨论目前在全球疫情防控常态化状况下开展国际林业研究与合作面临的新挑战和应对措施,以及特别工作组未来的工作方向。

国际林联是全球林业科学合作网络,成立于1892年,是国际科学理事会的成员,目前联合了来自110多个国家近700个成员单位的1.5万余名科学家。国际林联特别工作组是由国际林联成员根据不同时期的林业热点问题设立的非常设跨学科、跨部门合作团队。自1991年以来,国际林联共成立了40多个特别工作组,目前的9个特别工作组涵盖了气候变化下的森林与水交互作用、种苗选育、非木质林产品、引发林火的社会经济驱动因素、林业教育、人工林等主题的跨学科合作研究。

刘世荣于2019年当选国际林联副主席,分管特别工作组。这是国际林联成立以来首次由中国专家担任副主席,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林科院专家在国际科学理事会成员机构中担任的最高职务。上任以来,刘世荣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积极组织、协调和推进特别工作组相关工作,在疫情期间,采取在线方式连线来自全球7个国家的协调员磋商工作,确保特别工作组工作按计划顺利开展。(李雪娇  申通/国际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