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代世界林业—国别篇》出版发行
时间:2020-06-02 来源:科信所 文字:廖望 图片: 编辑:宋平 点击:



2020年5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组织编写的《当代世界林业—国别篇》由中国林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当代世界林业—国别篇》分为上、下册,对全球125个国家的森林资源、经营管理、林产品生产与贸易以及战略规划、政策法规、管理体制、机构设置、科研与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总结了各国林业发展的经验、面临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趋势,对我国林业管理部门、科研教学机构、林业生产经营单位等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是全面了解世界林业发展概况、开展林业国际合作的大型工具书。

该书的研究和出版得到了国家林草局领导及相关司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国家林草局规划财务司“世界林业发展动态跟踪与政策研究”、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司“世界林业国别研究”项目为该书的研究和出版提供了有力保障。

科信所是中国林科院专门从事林业经济、政策和科技信息研究的公益性科研机构,拥有一支包括英、法、德、俄、日、韩、西班牙、葡萄牙等多种外语人才的研究队伍。从上世纪70年代起,长期开展国外林业追踪研究,先后编写出版了《世界林业发展概论》《世界林业》等重要著作。进入21世纪以来,科信所紧紧围绕国家林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多语种人才优势,持续深入开展世界林业跟踪研究,编辑出版的《世界林业动态》(内部旬刊)在行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当代世界林业—国别篇》是科信所新一代中青年专家历时5年研究成果的集中展示,是继2001年出版《当代世界林业》《世界热带林业研究》《世界私有林概览》,2009年出版《主要国家森林法比较研究》,2011年和2014年出版《世界林业热点问题》之后,科信所推出的又一部力作。(廖望/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