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林科院召开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估考核推进会
时间:2020-06-08 来源:科技处 文字:庞勇 胡盼 图片:宋平等 编辑:宋平 点击:

北京主会场

北京主会场

6月4日,为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向全社会开放共享,有效提升科技资源利用效率和社会服务水平。中国林科院组织召开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估考核推进会,科技部基础司条件平台处处长任家荣,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瑞、研发部总经理朱士伟,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副院长储富祥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储富祥主持。

刘世荣指出,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突破科学前沿、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重大科技问题中发挥着重要支撑所用。刘世荣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开放共享职责,加强对科研仪器的全过程管理,切实提升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水平。

任家荣介绍了国家出台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相关政策背景,讲解了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要求,分析了当前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任家荣指出,各单位要加强问题分析和研究,切实加强对科研设施仪器的统筹管理规划,规范科研设施与仪器运行和开放管理,进一步提高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水平。

刘瑞重点解读了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政策。朱士伟对仪器开放共享在线服务平台系统进行了演示。

储富祥对全院下一步加强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院、所(中心)两个层面要制定《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办法》,成立领导小组,将共享工作真正抓实抓好,更好地发挥大型科研仪器的使用效率,促进科技创新。院科技处要组织开展预评估,提升评估考核水平。

19033

亚林所分会场

沙林中心分会场

哈尔滨林机所分会场


中国林科院科技处、计财处,各所(中心)分管工作负责人、科研处处长、重大仪器设备责任人参加会议。其中,京区单位3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京外单位4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会议。(胡盼、庞勇/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