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林科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
时间:2020-06-12 来源:资管处 院办 文字:刘畅 图片: 编辑:宋平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部署,6月11日,中国林科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崔丽娟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崔丽娟主持。

黄坚指出,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5月29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举办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安全生产工作是保民生的重要措施,是推进疫情防控、加速复工复产的基础保证。连日来,全国各地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各项活动,形成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黄坚从明确领导责任、抓好护林防火、加强日常检查、规范实验室管理、加强宣传引导等5个方面对全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实施方案》,严格落实责任,明确责任分工。作为林业科研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森林资源在科学研究和试验示范中的特殊意义,各有林单位要制定和落实好各项护林防火措施,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宣传教育开展到位、管护责任落实到位、野外火源管控到位、培训演练到位、检查监督到位、值班备勤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切实维护好森林资源安全。要规范实验室化学品管理,认真检查化学品采购、保管、使用、处置等各个环节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确保各类化学品在整个使用周期中处于受控状态,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要树立“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理念,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组织“打勾式”大检查,建立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台账,重点抓好科学防疫和消防安全工作;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好各类活动,确保活动实效,拓展社会宣传渠道和覆盖面,积极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上,院办公室主任白登忠和院资管处处长陈明山分别传达了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精神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精神。

院京内各所(中心)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办公室主任,院部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院京外各所(中心)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同步收听收看会议。(刘畅/资管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