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项目专家咨询会在云南会泽召开
时间:2020-06-12 来源:资昆所 文字:李帅锋 图片:李帅锋 编辑:宋平 点击:


6月9日,由张守攻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重点咨询项目“云南保护地体系建设与山地林业中长期发展战略”在云南省会泽县召开专家咨询会。会议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昆虫研究所承办,西南林业大学校长郭辉军研究员主持。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邓秀新、康绍忠、罗锡文、陈剑平、李天来、宋宝安、张佳宝、刘仲华院士以及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西南林业大学、云南省林草局等单位的专家,对“云南保护地体系建设与山地林业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咨询。

会议指出,云南省作为动植物王国,具有丰富的生态系统类型,是生物多样性的起源中心,急需得到科学保护。会议就如何协调生态保护与地区发展,为地方经济民生预留发展空间;如何科学合理地划分保护等级,构建符合云南省情和特色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如何进一步聚焦重点问题,提升报告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张守攻院士感谢与会专家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总结介绍了我国自然保护地建设的历史和目前面临的问题。他强调,合理的规划对云南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项目下一步将广泛听取和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云南的生态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杜官本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阶段性成果。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昆虫研究所、西南林业大学、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等单位的12名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李帅锋/资昆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