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举办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暨第二季度专题党课
时间:2020-07-01 来源:党群部 文字:赵艳丽 图片:王伟南 宋平 编辑:宋平 点击:

面向中国共产党党旗庄重宣誓

向入党时间满30、40、50、60周年的党员代表分别颁发纪念牌、赠送“政治生日”卡和《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学习读物

活动邀请中央党校的专家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专题党课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化、常态化,6月30日上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暨第二季度专题党课。院分党组书记叶智,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储富祥、孟平、黄坚、肖文发,副院长崔丽娟参加活动。黄坚主持活动。

现场全体党员起立,举起右拳,面向中国共产党党旗,在党员陈明涛同志的带领下,庄重宣誓。

叶智同志代表院分党组向入党时间满30、40、50、60周年的党员代表分别颁发纪念牌、赠送“政治生日”卡和《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学习读物。

这是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连续第二年为党员举办集体“政治生日”,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共产党员一致表示,要在院所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活动邀请中央党校的专家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专题党课。党课分别从目标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认识论:两个世界百年;方略论:贯彻新发展理念;立场论:以人民为中心;主线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法论:稳中求进+底线思维;保障论:党对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等七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党课指出,新发展理念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同时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新发展理念的提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把握世界历史脉络和发展大势、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基础上提出来的,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发展规律认识的升华,开启了我国发展全局的思想解放和理念变革。

党课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经济建设部分的主标题,并强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只有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努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才能根本改变粗放的经济发展模式,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才能实现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六大任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这六大任务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构成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科学布局。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全面更系统的理解和领悟,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国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把握。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林业科技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持续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坚决遵循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要用新发展理念统筹谋划和指导我院林草科技工作,为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京内各所(中心)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处长、党支部书记现场聆听了报告。京外各所(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看收听了报告。(文:赵艳丽/党群部图:王伟南/党群部 宋平/院办)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