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峥嵘岁月谱华章,科创征程续新篇——林化所举行建所60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20-07-03 来源:林化所 文字:丁来保 图片:李潇 编辑:宋平 点击:

举行升旗仪式

林化所举行建所60周年纪念活动

7月2日,林化所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彩旗飘展,喜气洋洋。上午九点整,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正式开始,参加这次纪念活动的有宋湛谦院士、蒋剑春院士、所班子成员和全所职工。纪念活动由所党委书记黄立新主持。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特殊时期,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代表院分党组通过视频方式向林化所全体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叶智在致辞中指出,林化所过关斩将,入选全国研究机构科技创新50强,排名第19位,这既是对林化所建所六十周年最好的献礼,也是对林化所60年科学研究地位的充分肯定。60年来,林化所始终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为指导,坚持“三个面向”,对标“世界一流”,不懈奋斗,培养了一支一流的专家队伍,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科研成果,培育了一批战略性新型产业,形成了优良的传统作风,成就辉煌。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叶智希望,林化所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新时代有新的更大作为。一是紧紧抓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放,二是紧紧抓住科技创新不放,三是紧紧抓住人才队伍建设不放,四是紧紧抓住培育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不放。希望林化所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林化所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研院所而努力奋斗。

唱国歌仪式

合影留念

林化所所长周永红在纪念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饱含深情地回顾了林化所六十年来的发展历程。经过60年的不断壮大,林化所现已拥有在职职工195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4人、杰青1人、优青3人,正高级职称26人,副高级职称50人,形成了14个科技创新团队,造就了一支彬彬济济、传承有序的人才队伍。据统计,林化所先后承担国家、部、省级课题1043项,成果鉴定(验收)706项,其中获得国家级奖励32项,省部级奖励92项;专利授权608项;发表论文4392篇;累计培养毕业研究生436人,其中博士148人,硕士288人;科技成果推广到全世界20多个国家的1000多个企业。

周永红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国家林草局、江苏省科技厅、中国林科院等单位对林化所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社会各界对林化所的关心与支持以及六十年来为林化所建设和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前辈学者和全体同仁表示感谢。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周永红代表所班子和全所职工表态: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领全所工作,坚定创新自信,永攀林化科技高峰;二要坚持加强学科建设和青年领军人才培养;三要坚持加强成果转移转化与推广;四要坚持职工利益至上,相信职工、依靠职工,为职工谋利益,充分调动全所职工的科技创新积极性,形成团结向上的积极氛围;五要坚持继续发扬“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科学树木、厚德树人”的林科精神和“厚德笃行、博学求新”的林化精神。

林化所赵振东、徐俊明和张代晖代表全所职工作了发言。赵振东研究员深情回顾了自己38年在林化所工作,触景生情,几度哽咽凝噎,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希望年轻林化人始终秉承“厚德笃行、博学求新”的林化精神,为林化科研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徐俊明和张代晖代表新一代林化人郑重承诺,绝不辜负林化所各位前辈的殷切期望,将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态度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以实际行动和骄人业绩续写林化所的辉煌篇章。

纪念大会结束后,在科研楼前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现场绿草莹莹、彩旗飘飘,巨幅对联在空中飘荡“守初心,林化园地结硕果,科教兴林铸丰碑,回顾一甲子,峥嵘岁月谱华章;担使命,创新高地汇菁英,产业强国立新功,走入新时代,科创征程续新篇”。

雄壮的国歌在耳边奏响,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承载着林化所全体职工的理想与祝福,祝福林化所的未来更加辉煌,成为大家共同的心声。(文:丁来保/林化所图:李潇/林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