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叶智一行到亚林所检查立行立改等工作落实情况
时间:2020-07-17 来源:亚林所 文字:杨清平 图片: 编辑:宋平 点击:

座谈会

叶智书记讲话

叶智书记一行查看薄壳山核桃良种选育情况

7月14-15日,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带队到亚林所检查立行立改工作落实,调研了学科优化建设以及科研生产基地开展情况。并与亚林所党政班子成员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单位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叶智听取了亚林所2020年上半年党建、行政工作以及所党委贯彻落实近期院分党组部署的立行立改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亚林所2020年上半年各项工作的推动落实给予了充分肯定。

叶智说,亚林所领导班子成员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显著,表现出了院优秀领导班子的担当和责任。希望亚林所领导班子能够继续努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全院一流科研院所出经验、树标杆,把亚林所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叶智对亚林所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住根本,做到及时学、跟进学、系统学,学以致用;二是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在顺境中看到问题,在逆境中看到希望;三是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思想上继续高度重视,不轻易放松警惕;四是要严格自律,提升廉政建设水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

亚林所党政班子表示,将按照院分党组的部署和要求,认真研判新形势,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督促落实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为全院林草科技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期间,叶智一行还考察了国家林草局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精深加工中试基地和亚林所技术支撑建设的薄壳山核桃基地,对亚林所在油茶加工利用、中试基地建设,薄壳山核桃品种选育、种苗繁育和丰产栽培等方面取得的科技创新成绩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亚林所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和基地条件,积极围绕油茶深加工利用以及薄壳山核桃机械化管理等市场需求,做好技术研发和市场对接,切实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

院党群部主任贺顺钦,院人事处副处长郄光发等参加相关活动。(杨清平/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