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林科院召开2020年国际合作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30 来源:国际处 文字:王彦尊 李雪娇 图片:李志强 编辑:张炜银 点击:


7月29日上午,中国林科院2020年国际合作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胡元辉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会议由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崔丽娟主持,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胡元辉副司长回顾了不同阶段林草国际合作的特点和重点,分析了当前林草国际合作面临的最新形势和重点任务,重点解读了因公出国、非政府组织合作等近期外事管理政策规定及相关要求,并对我院的林草科技国际合作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出了工作建议。胡元辉指出,林草科技人员应抓住机遇,面向世界林草科技前沿,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深入参与全球治理和科技创新,在国际科技舞台上努力发出更多中国声音,提出更多成果,为全球生态治理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叶智书记代表院分党组对我院国际合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要从四个方面做好我院国际合作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国际合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国际合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完成国家对外任务、建设世界一流院所、提升科研能力的需要。二是坚守基本原则,牢牢把握国际合作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党的领导,以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坚持合作共赢。三是抓住确立任务需求、组织出访团组、行前培训提醒、回国绩效考核等关键环节,确保国际合作工作落实。四是落实党政班子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分管领导领导责任、业务部门把关责任、工作主体负直接责任,加强各级对国际合作工作的领导。叶智强调,国际合作工作任重道远,必须坚定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提高国际合作工作水平,努力建设世界一流林草科研院所,为国家林草国际合作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崔丽娟副院长回顾了我院2020年上半年国际合作工作的有关进展,从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新时期工作谋划、严明外事纪律、加强能力建设、优化外部环境等五个方面对新形势下我院国际合作工作作出了部署。崔丽娟要求各单位应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建立各级因公出国(境)全链条管理机制,完善各级各类外事管理制度建设,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外事工作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注重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因公出国(境)绩效评估,改进工作作风,建立并落实监督问责机制,以全面提升我院外事管理能力。

各所、中心,院各部门相关领导和外事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文:王彦尊 李雪娇/国际处   图:李志强/院办)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