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领导到亚林所调研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和科技产业发展工作
时间:2020-08-19 来源:亚林所 文字:杨清平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召开座谈会

考察绿园园艺三桥基地

考察油茶精深加工中试基地

8月15-16日,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带队到亚林所,就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和科技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调研,并分别召开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以及科技产业发展座谈会。座谈会由亚林所所长王浩杰主持,院产业处处长傅洪发、院办公室有关人员,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副所长盛能荣以及业务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听取亚林所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和科技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工作汇报后,黄坚充分肯定了亚林所在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和科技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方面,一是要提高认识,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二是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积极防控,特别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弘扬林科精神等正能量,保持职工思想稳定,单位健康发展;三是要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四是要加强能力建设,在抓好网络安全的同时不断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基础;五是加强与地方部门的联络做好舆情管控。在安全生产方面,黄坚提出要以“平安单位建设”为抓手,重点从消防、治安、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国家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汛、保密和实验室安全等十个方面做好相关安全管理工作,细化安全管理工作,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在科技产业发展方面,对于所办企业,要抓紧梳理,理顺关系,对多年没有开展相关业务工作的企业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关停或转制;对正在运行的企业要充分利用单位技术资源优势,明确拳头产品和业务,确保企业的良性发展,加强成果转移转化和无形资产管理,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王浩杰代表亚林所感谢中国林科院领导和有关部门一直以来对亚林所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和科技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指导,亚林所将进一步规范相应制度,认真细化相关工作方案,在全体职工中深入开展增强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意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认真研判,认清形势,对亚林所下一步的发展和科技产业定位加强研究,结合“十四五”规划明确下一步的科技产业发展思路,切实做好亚林所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和科技产业发展工作,为亚林所科技创新保驾护航、增添活力。

调研期间,黄坚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国家林草局油茶精深加工中试基地、杭州富阳绿园园艺公司生产基地、浙江亚林生物科技公司及亚林自然教育基地。(杨清平/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