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林科院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0-08-19 来源:党群部 文字:王伟南 图片:刘云龙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和提升各单位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自觉性,养成重视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良好习惯,8月18日上午,中国林科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院属二级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情况汇报。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群工作部主任贺顺钦主持会议。


叶智充分肯定了院属各所(中心)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我院绝大多数单位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态度坚定、思路清晰、成效明显。希望各单位能够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实抓好。

叶智强调,各单位党委书记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切实压实主体责任。要集中精力,合理规划,把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放在首位;要认真研究,成为掌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行家里手”;要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四个亲自”,决不做“甩手掌柜”。

叶智要求,各单位党委书记要把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当作主要任务,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自觉坚定。要及时迅速贯彻,充分发挥“示范效应”,研究具体举措办法;要不折不扣贯彻,决不能搞变通,或者“简单化”落实;要按时间节点贯彻,强化时间节点意识,狠抓工作落实。

叶智指出,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形成自身特色,决不能照搬照抄、囫囵吞枣。要充分发扬优良传统,把上级安排部署工作与多年来单位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特色工作相结合,把好经验好做法赋予新时代内涵;要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要针对实际,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把贯彻上级部署和要求作为解决自身问题的契机和切入点;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科研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融为一体,绝不能出现“两张皮”。


会上,院京内、外23个所(中心)和研究生部党委书记针对2019年以来上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院里出台的重点规章制度和重要文件等18项内容的贯彻落实情况,逐一对照汇报。

院京内各所(中心)党委书记、党办主任、院职能部门党总支(支部)书记现场聆听汇报发言,京外各所(中心)通过视频同步收看收听汇报会实况。(文:王伟南   图:刘云龙/党群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