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院与海南大学全面合作成效显著
时间:2020-08-20 来源:院办 文字:白登忠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院与海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8月19日下午,刘世荣院长带队赴海南大学进行对接,海南大学胡新文副校长接待并主持座谈会。

自2019年4月,我院与海南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围绕共建机构、人才培养、人员交流、联合研究、技术转移和科技咨询等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年多来,双方频繁交流合作,共同开展了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海南长臂猿栖息地保护项目、联合申报科技基础专项、共同建设霸王岭森林生态站及五指山森林生态站。协议签约以来,双方全方位合作有序推进,成效显著。尖峰岭和霸王岭试验站已成为海南大学学生实践实训教学基地,我院已有4位专家受聘海南大学研究生导师并开始招生共同培养研究生。

双方表示,海南具有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和地理区位优势,要紧抓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自贸港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各自优势,围绕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热带林木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旗舰物种保护等领域在科研项目攻关、条件平台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海南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贡献力量。

海南大学校办、研究生处、科技处、林学院和我院办公室、科技处、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白登忠/院办)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