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林科院与荔波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9-10 来源:科技处 文字:彭鹏飞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8日,中国林科院和贵州省荔波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洽谈会在北京举行,共同探索林业科技推动荔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模式,会上签署了林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副司长王连志(正司级),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荔波县人民政府县长叶霖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主持。

刘世荣指出,中国林科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指示,出台了一系列关于促进科技扶贫的政策和制度,在贫困地区,特别是定点扶贫县开展了大量工作,充分发挥了林草科技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围绕荔波林业科技需求,从项目实施、技术培训、成果转化、产业对接、品牌培育等方面扎实开展了科技帮扶工作;通过实施项目、派遣挂职干部等方式全力支持荔波开展科技扶贫,积极探索科技扶贫与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相结合,从科技创新到推广转化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协助荔波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衔接乡村振兴。

刘世荣强调,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进中国林科院与荔波县科技合同的广度与深度,中国林科院也将按照国家林草局党组的要求,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积极落实协议内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荔波科技扶贫“六个一”行动,为荔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林业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叶霖介绍了荔波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感谢中国林科院一直以来对荔波的支持与帮扶,希望中国林科院继续加大与荔波的合作力度,发挥好科技、人才、项目优势,解决好荔波林业发展面临的技术瓶颈问题,为荔波林业产业发展、旅游开发、城乡规划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和荔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彦超代表双方签署了《林业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依托各自的优势,围绕林业生态经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林业科技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支撑作用,在新品种研发、新技术推广应用、生态建设规划、科技兴林等方面进行合作,推动荔波林业生态经济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

王连志副司长对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指出中国林科院与荔波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是落实局领导对荔波科技扶贫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为双方更高层次的合作提供了契机;并就合作机制、发展模式、产业支撑、平台建设、总结宣传等5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祝愿双方在合作框架范围内,依托各自优势,积极搭建平台,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通过共同努力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洽谈会上,荔波县有关部门介绍了相关领域面临的主要科技问题,以及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我院木工所、科信所、亚林中心介绍了各自领域的技术特点和主要优势,并就支撑荔波林业发展开展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

荔波县政府办、林业、投资等部门负责人,科信所、木工所、亚林中心等所中心有关负责人,院办公室、科技处、计财处等处室负责人,科研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彭鹏飞/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