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院召开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9-14 来源:科技处 文字:胡盼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10日,中国林科院组织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种质资源库和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两个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工作座谈会。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创新发展处处长宋红竹,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副院长储富祥、肖文发出席会议。会议由储富祥主持。

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种质资源库负责人和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2020年度建设运行实施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宋红竹肯定了两个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开展的建设工作,指出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是基础支撑与条件保障类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国家林草局高度重视这两个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发展建设,要求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找准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的科技需求,充分发挥国家平台的核心作用,积极为国家发展战略服务。

刘世荣对两个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要求两个国家平台要秉承设计科学、技术先进、运行高效、经济可行的建设理念,从平台将来要发挥的功能和定位上统筹谋划,做好顶层设计,真正在服务科学研究、推动技术进步、发挥民生效益、促进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会议分析了两个国家平台在建设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平台依托单位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优化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水平,为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林业所、资源所有关负责人,院办公室、科技处等处室负责人,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胡盼/院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