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探索精准培养模式,打造木竹产业人才摇篮
首期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硕士班开学
时间:2020-09-25 来源:木工所 文字:张宜生 徐佳鹤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14日,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首期联盟硕士班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联盟理事长、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南京林业大学校长王浩、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处长卢兵友、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处长宋红竹,以及来自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和相关企业的导师,硕士班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典礼。

会上,联盟与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签订了联盟硕士班办学协议,并向企业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会议积极务实,来自产学研三方的与会导师就研究生研究方向、导师职责和论文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硕士班以向企业精准定制人才,打造木竹产业人才培养摇篮为目标,依靠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的教学与培养优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新途径和新模式。中心工作是要提升学生面向企业的适用性和专业能力,学生学有所用,既可解决企业现实技术难题,又可加速企业适用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培养。随着“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和地方科技计划的组织实施,联盟硕士班学生将作为研发骨干承担起木竹产业技术创新的重任。

首期联盟硕士班的开办,期待在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推动实现木竹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服务共赢发展,真正形成“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实现“校-所-企-生”共赢目标等方面收获丰硕成果。(文:张宜生  徐佳鹤/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