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召开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9-28 来源:党群部 文字:李敏 图片:刘云龙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28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召开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参加会议并讲话,院分党组副书记、院长刘世荣传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和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坚主持。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储富祥、孟平,副院长崔丽娟,全院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刘世荣传达了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志鸥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叶智就如何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第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局党组的要求部署上来,必须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任务,是解决自身问题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院所改革发展的客观要求。第二,要切实抓住关键环节,确保整改落实。抓整改落实最重要的是抓住关键环节不放松。要抓住对号入座的环节,院分党组、院领导、院分党组成员都要对号入座,要认真检查和解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问题;要抓住举一反三的环节,全面反思我院全面建设,特别是党的建设上存在的问题;要抓住反躬自省的环节,要刀刃向内,既查自身存在的问题,也要查驭下不严、管理不严的问题;要抓住落地落实的环节,针对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院分党组研究制定的五条整改措施,必须一条一条的抓到底、抓出成效。第三,切实严格自律,做执行纪律的模范。中央巡视组反馈我院分党组对群众信访举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问题,为防止问题再次发生,必须严字当头、严格始终。要完善执行制度,对制度不完善、不规范,把制度当摆设的现象,必须坚决纠正;要严排廉政风险,必须严控廉政风险点,尤其是基本建设、大型仪器设备采购、科研项目经费使用,选人用人进人,各种评审、评比、评定等,确保不出问题;要严格自身要求,必须明确满足于不出大事就会养痈为患,就会把小事变成大事;必须明确红线不能踩,黄线也不能踩;必须明确为个人利益不能踩线、为单位利益也不能踩线;要主动接受监督,把权利交给组织,把权利的运行向群众公开,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第四,切实做好群众工作,缓解矛盾,增进团结。2016年以来,院分党组纪检组接到群众举报有50多件,这其中有一些是实实在在的问题线索,有一些就是群众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不满的情绪发泄。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真诚关心群众疾苦、主动引导群众思想。

最后,叶智代表院分党组表态,院分党组一定会扎扎实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认真抓好全院党的建设和做好群众工作,不辜负上级组织和全院干部职工的期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