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林科院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学习培训班在京举办
时间:2020-10-23 来源:院办公室 文字:乌日娜 图片:乌日娜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规范党费、党组织活动经费和工会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根据院分党组的部署要求,10月22日上午,我院举办了2020年度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学习培训班。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出席培训班,院办公室主任白登忠、党群部主任贺顺钦分别就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和党费、党组织活动经费、工会经费管理等相关文件做了解读。

白登忠围绕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规范督察检查考核、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和加强督促检查七个方面35条具体条款对《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以及对出差调研接待等方面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贺顺钦就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加强党费、党组织活动经费、工会经费管理方面做了专题讲解,详细介绍了党费的收缴与使用、开展党建活动相关经费的支出项目和标准、工会开展活动和经费管理使用的注意事项,以及结合工作实践对可能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一些具体情形做了进一步案例分析,强调开展活动要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中要严肃纪律,严明作风。

黄坚副院长做总结讲话,指出近两年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内部审计以及信访举报查处过程中各单位出现的违反相关规定的问题,究其原因在于思想认识不够、规章制度更新不及时、执行不到位。黄坚强调,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内容,这是我院落实国家林草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意见的具体行动,也是院巡察与审计问题整改中的专项行动。各单位要理解到位、传达到位,落到实处、落到细处,防范和杜绝再次发生违反规定的情形。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规范管理。各单位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对本单位现行制度进行全面对照检查,及时修订更新相关制度,在制修订过程中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交流,确保制修订内容规范合理,并且要强化制度的执行,制修订主体部门在制度落地执行过程中要严格把关。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整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有责任意识,不做老好人,充分利用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工会等组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办公室、财务部门、纪检监督部门要担当执行相关规定的把关责任,充分发挥内控制度的作用,规范本单位的行为,持之以恒、整风肃纪;对照巡查意见,认真整改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最后黄坚表示我院目前已完成13个单位的巡察,未来两年实现全覆盖,望各单位真正把本次培训和风险防范、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时刻绷紧这根弦,随时准备接受工作检验。院分党组将把问题整改和组织处理结合起来,强化督查严肃问责追责。



各所中心分管财务领导、办公室、党办、财务处和工会负责人,院办公室、党群部和计财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其他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京区大院相关人员在院报告厅二层会议室和南厅参加培训,大院外各单位通过院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培训。(乌日娜)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