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院18项成果荣获第十一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
时间:2020-10-26 来源:科技处 文字:唐晓倩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近日,第十一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揭晓,我院18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技术发明奖二等奖4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项;推荐的2名国际友人获国际科技合作奖。

林业所张建国研究员主持完成的“杨属植物的起源和进化”荣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这是我院获得的首个自然科学奖。木材所黄荣凤研究员主持完成的“实木层状压缩及其定型处理技术”等4项成果荣获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包揽了本届技术发明奖全部二等奖。

我院储富祥研究员主持完成的“新型豆粕胶黏剂创制及无醛人造板制造关键技术”,北林机所张伟研究员主持完成的“木质建筑结构材分等装备关键技术与应用”2项成果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资源所张会儒研究员主持完成的“森林健康经营关键技术”等7项成果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林业所王利兵研究员主持完成的“山杏现有林高效利用技术创新与推广应用”等2项成果荣获科技进步三等奖。

由木工所推荐的日本原森林综合研究所木材化工部长Kazumasa Shimizu (志水一允)教授,以及科信所推荐的德国弗莱堡大学Heinrich Spiecker (海因里希•施皮克尔)教授均荣获国际科技合作奖。

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林业行业最高水平的科技奖,目前,我院已获得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129项,其中,自2019年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中增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国际科技合作奖以来,我院共获得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技术发明二等奖5项;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3项;国际合作奖3项。(唐晓倩/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