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2020年全国林木遗传育种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11 来源:重点实验室 文字:重点实验室 图片: 编辑: 点击:


10月27日-30日,全国林木遗传育种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在长江大学召开。研讨会由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林学会联合主办,长江大学承办,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与湖北省林学会共同协办。研讨会由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院长许锋教授、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韦朝领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吴福忠教授等共同主持。

研讨会开幕式上,长江大学副校长周思柱,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与湖北省林学会理事长姜必祥分别致辞;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庆银研究员讲解了“全国林木遗传育种研究生学术研讨会”的创办及发展历程,并介绍了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长江大学许锋教授介绍了园艺园林学院的基本情况。

研讨会邀请了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李来庚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吴蔼民教授、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张照亮教授等特邀专家,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饶国栋副研究员、安徽农业大学宋传奎教授等特邀青年专家,以及南京林业大学陈贡伟博士后、华中农业大学助理研究员王坤等青年学者围绕研讨会的主题进行了特邀学术报告。

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密孝增、长江大学研究生贺心茹等33名研究生分别从各自研究的领域围绕会议的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专家、研究生进行了交流讨论。经专家现场打分评议,共评出优秀报告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8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以资鼓励。

来自于中国林科院、东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长江大学等50个单位的28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林学会自2018年创办此研讨会以来,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加强了我国林木遗传育种研究领域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并为林业青年学术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提高搭建一个高端、前沿的学术平台。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