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重点项目“林业特色资源加工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0-11-12 来源:科技处 文字:于雷 张龙飞 图片:李志强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1月9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重点项目“林业特色资源加工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研讨会在中国林科院报告厅隆重召开。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副院长储富祥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北京林业大学尹伟伦院士主持,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院士、东北林业大学李坚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李德发院士、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赵春江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姚斌院士、中国林科院蒋剑春院士,林化所、北林机所、院办公室、科技处等单位和部门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和领导听取了蒋剑春院士对项目总体情况及未来林业特色资源加工利用发展战略路径方面的介绍。随后专家组就林业特色资源加工利用产业未来发展建议展开讨论。

参会院士专家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项目要立足国家重大需求,加速推进林业特色资源新兴产业发展;把握战略全局,强化林业资源区域化布局,解决国家重大短板问题,特别要结合林业特色资源深加工创新技术,提出具有针对性、可实施的重大工程项目建议。院士专家认为,作为重大咨询项目,希望项目组加快战略研究成果的深度凝练,加强与农业农村部、科技部、自然资源部和国家林草局等相关部委的沟通交流,提出全局性、战略性的建议,为国家“十四五”规划制定提供参考。

尹伟伦院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项目自启动以来,基础工作扎实、调研内容丰富。下一步要深度凝练整合,吸纳参会领导和院士专家意见,立足林业特色资源新兴产业,攻克产业突出短板与瓶颈,高质量完成项目战略研究任务,争取更多成果和建议被中央采纳。(于雷 张龙飞/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