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院到福建对接深化院省科技合作
时间:2020-11-13 来源:院省合作办 文字:孙钊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与福建农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与福建林科院座谈交流

11月11日,中国林科院与福建农林大学《关于深化院校合作 服务林业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我院院长刘世荣、副院长储富祥,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副校长郑宝东、原副校长郑郁善等参加了有关活动。储富祥和郑宝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兰思仁对中国林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福建农林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学科特色。兰思仁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加强联系,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机制,推动双方学科的融合发展。

刘世荣说,福建省森林资源丰富,在森林资源管护、可持续经营、自然保护区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刘世荣指出,院校双方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在沿海防护林建设、森林经营、森林保护、木材加工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效。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刘世荣、储富祥一行还考察了国家林草局兰科植物保护和利用重点实验室、福建农林大学海峡联合研究院等地,并到福建省林科院(中国林科院海西分院)考察调研。就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与福建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唐忠,福建省林科院院长黄云鹏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福建农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林学院、经济学院、艺术园林学院、材料工程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福建省林科院林业所、经济林和竹类研究所、生态所、特色资源所、产业所、花卉所、林经所、生产力促进中心,我院院办公室、研究生部、院省合作办的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