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京区党委到广西龙胜县六漫村开展党建共建联动活动
时间:2020-11-30 来源:党群部 文字:贺顺钦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1月25-27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书记、京区党委书记叶智一行到广西龙胜县瓢里镇与六漫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联动活动,并对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在龙胜县的多个扶贫项目进行实地调研。龙胜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国府陪同调研。

图1.我院投资建设的食用菌温室大棚

图2.调研温室大棚食用菌生产情况

叶智一行到瓢里镇六漫村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林所油茶高产示范基地、食用菌种植基地、五龙福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了解油茶与食用菌种植、加工及辣椒酱生产、销售等情况。近三年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先后投入500万元支持帮扶定点地区脱贫,重点扶持龙胜县发展油茶产业及林下经济产业,并先后派出多名科技人员负责技术跟踪与指导,确保了多个项目的顺利实施。

图3.向六漫村小学生捐赠学习用品和林农捐赠实用科技书籍

叶智一行到六漫村村部,与当地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联动活动。为当地小学生捐赠了价值2万多元的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向林农捐赠了一批林业实用科技书籍。同时,还入户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2020年,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在院京内各单位、各部门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了为六漫村中小学生捐资助学活动,有615名青年干部捐款共计40595.2元。院京区党委决定利用这笔捐款,连续两年为六漫村中小学生捐资助学。

图4.调研勇爱生态油茶加工基地

叶智一行到泗水乡周家村勇爱生态油茶加工基地,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油茶产量、效益以及经营模式等情况,并就如何提升茶油品质、生产工艺提出建议。叶智指出,油茶产业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和前景,是实现乡村振兴,带动农民致富的重要产业。企业要加强对山茶油的质量管控,同时要对产品的包装以及标识进行统一和规范,提高品牌辨识度;要通过“良种+良法”模式,不断培育出高产高质的山茶油;要拓展产业链,进行适度的品牌延伸,增强企业竞争力;要加大人才培养和科技投入力度,提高油茶生产的现代化、专业化水平。

亚林所党委书记、经济林育种专家汪阳东,油茶加工专家方学智,院党群工作部主任贺顺钦、副主任李明参加活动。(贺顺钦/党群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