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安徽省安庆市来我院对接科技合作
时间:2020-12-31 来源:院省合作办 文字:孙钊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2月29日,安徽省安庆市市委副书记陈爱军一行来访我院,就长江大保护与生态修复、森林质量提升和国储林建设、乡村振兴和产业富民等方面与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副院长储富祥等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叶智主持。

陈爱军感谢中国林科院长期以来对安庆林业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双方在林长制规划编制、科技平台建设、抑螺防病林建设与效益监测、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方面的院市合作进展情况,希望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得到中国林科院的支持和帮助,建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科研平台建设、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安庆林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升级。

叶智对安庆市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安庆市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论”上很有成效,根据安庆市林业发展中遇到的科学技术问题,中国林科院将给予有针对性的支持。叶智指出,双方要加强调查研究,明确合作制高点,推动安庆林业生态建设;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精心研究、认真谋划,明确合作框架;落地科研合作项目,确定合作内容,以项目为牵引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加强沟通互通、形成合作机制,双方要指定对接部门,深入推动合作。

储富祥介绍了我院在科学研究、院地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储富祥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升,安庆市生态区位重要,要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引领,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同时强调,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建立良好协作机制,找准合作契合点,加强顶层规划工作,以项目为抓手,开展科技创新。

期间,陈爱军一行还参观了我院院史馆、资源所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模拟实验室。

安庆市科技局、林业局,我院林业所、亚林所、森环森保所、资源所、自然保护地所、院办公室、院省合作办的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孙钊/院省合作办)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