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院迎接国家林草局综合检查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

综合检查工作

时间:2021-02-08 来源:院办 文字:乌日娜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2月5日,国家林草局综合检查组一行来院,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安全稳定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开展综合检查。综合检查组由局服务局副局长张志刚带领,局办公室信访保卫处处长马林涛、局行政处处长李克华为成员。检查工作分两步进行,一是召开汇报会,听取我院汇报;二是开展现场查验。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坚,院办公室主任白登忠,后勤中心主任陈明涛、党委书记张义茹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并陪同检查。

根据《国家林草局办公室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厉行节约等工作综合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黄坚副院长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维护安全稳定等四方面详细汇报了我院落实情况。

张志刚对我院的贯彻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林科院地理位置敏感,拥有多个下属所、中心,单位职工人数多,人员情况复杂,开展工作较为繁重。在院分党组的带领下,全体职工的积极配合下,能够克服困难,几项工作开展的有措施,有手段,有成效。一是政治站位有高度,院分党组将这些作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二是措施到位,根据京、内外单位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实施措施,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了12项举措,利用多种形式贯彻落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自上而下进行全方位风险廉政排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三是组织有力,充分调动职工参与积极性,结合京外驻地的力量,形成合力开展监督自查;四是成效显著,新冠疫情期间,中国林科院全员职工零感染,全年无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国家林草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正值春节临近,也是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院要加强认识,督查彻底,确保人员安全,院区安全。

会后,张志刚一行重点检查了我院研究生公寓、职工食堂、院区安保监控系统。(乌日娜/院办)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