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时间:2021-02-08 来源:科技处 文字:梁巍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数量和质量,2月5日,院科技处在院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中国林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训会”。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庆银研究员、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高级职员张林秀教授、森环森保所王彦辉研究员、荒漠化所杨晓晖研究员作专题讲座。会议由院科技处庞勇研究员主持。

会上,各位专家结合自身学术背景、申报或评审经验分别介绍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曾庆银研究员重点从项目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方法及可行性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撰写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张林秀教授重点介绍了基金委国际合作项目的资助情况、申请渠道和国际合作方沟通的经验。王彦辉研究员和杨晓晖研究员重点从自身申报和执行国家合作项目的经验和体会出发,逐一分析了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各个环节的要点。

储富祥在总结时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能够反映一个单位的科研实力与水平,我院对国家基金申报工作高度重视,颁布实施了一系列配套政策,保障我院基金申报工作。他要求科研人员增强信心,从选题斟酌、科学问题凝练、写作技巧与沟通等方面着手,认真做好基金申报的准备工作。他建议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前提下,能更多地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支持的国际合作项目资助方向,拓宽基金申报渠道,提升基金申报基数,全面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力争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立项工作中取得佳绩。

此次培训会不仅为科研人员提供了基金申报方面的重要信息,更增强了大家提高基础科研水平的信心,为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我院科研人员、业务处管理人员通过共有400余人线上线下方式现场和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培训会。(梁巍/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