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十三五”中国林科院新增科研项目1528项
时间:2021-02-0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文字:尚文博 乌日娜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2月8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总结“十三五”成果,谋划“十四五”科技创新和支撑发展任务,支撑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期间,中国林科院新增各类科研项目1528项,产出了一批标志性重大科研成果。承担国家林草局首个“揭榜挂帅”应急重大项目。在广西、云南、贵州等18个省(区)的贫困县实施59个项目,落实帮扶资金3110万元。组建专家服务团赴定点扶贫县开展科技咨询培训与技术推广活动,带动建档立卡户1000多人脱贫。2020年,23项成果纳入科技部农村中心与国家林草局共同发布的抗击疫情支撑春季生产技术成果汇编。

会议指出,中国林科院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大局,加强草原保护与修复、自然保护地、国家公园等方面的研发力量布局。创新体制机制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重点研究领域创新团队建设,探索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机制。加大重大科技攻关,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林业、草原、国家公园“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积极推进院牵头的“揭榜挂帅”应急重大项目“松材线虫病防控技术”研发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林农增收致富需求,推进关键技术示范应用,加强对国家林草局4个定点县乡土专家、技术能手、林农大户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加强院省合作、院企合作,推进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

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中国林科院“重大科技成果奖”以及党建、扶贫、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尚文博/中国绿色时报 乌日娜/院办)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