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调研中国林科院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工作
时间:2021-03-02 来源:科技处 文字:彭鹏飞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2月25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副司长(正司局级)王连志、推广处处长吴世军等一行来院调研林草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工作,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主持会议,科技处汇报了“十三五”中国林科院成果推广成效,并对“十四五”全国林草科技推广转化工作提出了建议。

“十三五”期间,中国林科院加强了推广转化相关政策制定,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通过实施推广项目、派遣科技特派员、加强转化平台建设等措施,加大科技扶贫和成果展示力度,推广转化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五年共实施各类成果推广与转化项目753个,资金20673万元,其中以科技成果转让、许可、作价和技术开发、咨询、服务等方式实施转化项目近700个,合同金额近2亿元;推广良种114个,新技术288项,建立示范基地160个,建立和改建生产示范线553条,选派科技下乡专家批次449次,派遣科技特派员3362人次,举办培训班357期,培训林农和技术专家15554人,带动脱贫户数6162户。

王连志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中国林科院推广转化工作取得的成效,鼓励中国林科院继续加强成果推广转化体制机制创新,为全国林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树立样板。调研组就林草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形势与措施、重点成果发布与示范等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并对由中国林科院起草编制的《“十四五”林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规划》和《关于加强林业和草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指导意见》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彭鹏飞/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