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院顺利召开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2020年度自评报告评审会议

时间:2021-03-30 来源:科技处 文字:胡盼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规范管理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推进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共享,3月26日,我院召开了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2020年度自评报告预评审会议。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领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领导出席会议。刘旭院士任专家组组长,蒋有绪院士,孙九林院士、尹伟伦院士、张英俊教授、卢琦研究员、苏晓华研究员等6位专家任专家组成员。会议由肖文发副院长主持。

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种质资源库和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分别汇报了平台2020年度的建设与运行情况。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两个国家平台在科技创新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围绕两个国家平台的资源管理与应用、组织运行管理、科技创新服务等方面,给出了详细建议。专家指出,两个国家平台要进一步梳理相关领域科技资源体系,有规划、有目的地推进林草领域科技资源汇集与整合,强化科技资源开发与分析挖掘利用,提升国家平台科技创新支撑能力。

会议指出,国家平台的建设与运行要严格落实相关管理办法要求,加强制度体系建设;要充分考虑平台属性,把握平台建设方向,结合国家发展战略,支撑重大科研任务,服务重点区域发展。同时,针对现有困难问题,主动剖析问题、分解问题,思考解决方案,提出需求及建议。

会议强调,国家平台要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抓好平台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强化用户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探索新的运行服务模式,面向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打造服务品牌。(胡盼/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