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领导检查指导华林中心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1-03-31 来源:资管处 华林中心 文字:马帅 图片:孔斌 编辑:乌日娜 点击:




3月29日,中国林科院副院长、中国林科院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崔丽娟一行,到华林中心九龙山森林保护站检查指导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崔丽娟听取了华林中心关于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部署安排、值班备勤和当前防火形势的汇报,详细了解华林中心与应急部森林消防局机动勤务中队的联防联巡情况以及人员力量配备和扑火物资装备储备状况,并沿九龙山路对散坟所在林区、护林防火卡口等重点区域进行现场检查。

崔丽娟对华林中心的护林防火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稳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特别是,华林中心地处首都北京,护林防火工作责任更大、任务更重,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举措。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到护林防火工作上。二是要突出做好防火宣传,提高全民森防意识;三是要加大巡护巡查力度,及时排除各项隐患;四是坚持严查严管,落实火源和特殊人群管控措施。五是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资管处处长陈明山,华林中心主任章尧想、副主任汤志敏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检查。(马帅/资管处 孔斌/华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