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林业科技跨界融合创新战略研究推进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4-20 来源:科技处 文字:黄宇翔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4月6日,林业科技跨界融合创新战略研究推进会在京顺利召开。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卢兵友处长、葛毅强处长、李宇飞处长、董文研究员、王振忠博士出席会议。咨询专家组由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副主任郭志伟、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和二十一世纪创新研究院院长王仕涛组成。会议由储富祥副院长主持。

会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科技处处长王军辉研究员汇报了林业科技跨界融合创新战略研究报告的进展情况。专家组围绕林业的发展现状、跨界融合创新是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问题与挑战、思路与目标、重大行动等方面,给出了详细建议。专家指出,需要在生态文明强势推进、山水林田湖草 、双循环绿色发展等层面进一步突出林业的作用,体现林业的多元化、复合化、多功能、多业态。明确跨界融合的必然性、跨界融合涉及的具体内容,不仅是跨学科融合,还应包括跨行业融合,从乡村振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技的角度落实跨界融合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项目组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林业科技跨界融合创新战略研究报告,明确跨界融合优先解决的重大问题和培育的新业态,在学科布局、产业联合体等方面为国家提出重大建议。(黄宇翔/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