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时间:2021-05-11 来源:党群工作部 文字:邹璐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5月10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院分党组书记叶智传达关志鸥局长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开班式由院分党组纪检组长周戡主持。

叶智指出,关志鸥局长在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对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重点是什么、怎么学习党的历史,讲得很清楚、很到位,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叶智强调,举办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局党组部署要求,推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要着重做到“四个集中”:一是集中人员,本次读书班由院集中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院各部门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其他人员由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自行组织,与院读书班同步,无特殊情况不能请假,确保全员覆盖。二是集中时间,根据实际情况,5月10-14日,集中七个半天,以专题辅导、办公室自学、先进事迹报告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大家集中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无论哪种方式,大家都要确保时间。三是集中精力,除了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大家还要集中精力,要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认真仔细、心无旁骛地学,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四是集中内容,要按照关志鸥局长在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材料,要原原本本学、两两对照学、相互印证学,通过学习,深刻感悟党的历史,深刻体会今天成就来之不易,坚守初心和承担使命,更好地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增添新的光辉。

开班式后,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视频辅导报告。

京内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院各部门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京外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和京内单位其它干部职工分别在主会场或通过收看视频直播方式在分会场参加开班式。(邹璐/党群工作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