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领导到沙林中心调研国有林地管理工作
时间:2021-06-02 来源:院资管处 沙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5月23-25日,为了加强对林地资源的监管,准确掌握沙林中心国有林地管理存在的问题,推动林地问题有效解决,由我院副院长崔丽娟带队组成调研组,前往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和阿拉善盟进行了为期3天的调研工作。调研组成员还有国家林草局资源司经营处处长崔武社、驻内蒙古专员办林政处处长周大璐和我院资管处处长陈明山。

调研组现场调研了沙林中心国有林地管理现状,与沙林中心领导班子、各部门和实验林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深入了解了基层林地保护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林地管理工作提出加强日常管护、扩大对外宣传、及时解决林地问题等要求。

与磴口县座谈期间,县长樊文、副县长韩志业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沙林中心“一地两证”权属纠纷和嘎查(村)占用林地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共识。双方均表示要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坚决维护沙林中心对其林地的所有权,并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指导下,继续加强双方沟通协作,共同解决好当前的林地问题。

与阿拉善盟座谈期间,副盟长秦艳以及有关部门和乌兰布和示范区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围绕沙林中心位于阿拉善盟境内的林地权属纠纷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停止在此区域从事生产活动和进一步研究解决林地问题等达成一致意见。

沙林中心主任卢琦、党委书记贾玉奎、副主任张景波等参加了调研。(院资管处 沙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