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举办“党史在心中——学史知史懂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6-09 来源:党群部 文字:邹璐 图片:刘云龙 编辑:乌日娜 点击:

比赛现场

特别贡献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好党的历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7日-8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在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史在心中——学史知史懂史”知识竞赛,来自各所(中心)、院部机关、研究生部、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后勤中心等2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年龄跨度从50后到90后,涵盖了老中青三代党员共78人。院分党组纪检组组长周戡应邀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竞赛试题包含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规党纪、林科院院史等内容,赛程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选号题、附加题四种题型,具有很强的知识性、竞技性和互动性。比赛现场,老中青三代人同场竞技、精彩纷呈,50后的参赛选手们用铿锵流利的对答展现了“退休不退党、离岗不褪色”的精神风貌,90后的参赛选手们各个初生牛犊不怕虎,在抢答环节眼疾手快、踊跃答题,所有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应对。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泡桐中心、院部机关代表队获一等奖,林业所、桉树中心、哈尔滨林机所、北京林机所代表队获二等奖,热林所、资昆所、亚林所、后勤中心、林化所、研究生部代表队获三等奖,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代表队获特别奖。

通过知识竞赛,老中青三代党员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生动展现了“林科精神”一代又一代的赓续传承,集中反映了全体林科人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和对林草科技事业的共同追求。

此次知识竞赛是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效载体,也是引导和激发广大林科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举措,在全院营造了学史、知史、懂史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验学、以学促用的目的。(邹璐/党群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