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09-17 来源:研究生部 院办 文字:李雅璇 图片:宋平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8日,我院在报告厅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院长刘世荣出席典礼并致词,院分党组成员陈绍志主持典礼仪式。

开学典礼在全体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世荣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他介绍了林科院的光辉历史,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塞罕坝林场考察讲话精神,勉励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担当,奉献林草科技发展事业。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发展规划;坚持守正创新,奉献林草事业;坚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在林科院的培养、导师的指导、同学的帮助下,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为有抱负、有理想、有智慧的国家栋梁。

导师代表周建波研究员讲述了自己在林科院硕士、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历,将兴趣变成了职业,坚定了科研道路。并从导师的角度,建议同学们胸怀远大理想,道德至上;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尊师重教,努力共进。

博士新生代表倪冰冰分享了自己在林科院硕士生学习的经历,从事研究领域的感悟以及从学习态度、目标计划等方面应对挑战的方法,并号召同学们自强不息,勇往直前。

京内各所、中心、院各部门有关负责人,2021级研究生以及各班班主任、政治辅导员等参加了典礼仪式。(李雅璇/研究生部 宋平/院办)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