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林科院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1-09-10 来源:院办公室 文字:刘志博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副院长黄坚等前往海淀区培星小学、八一中学附属玉泉中学、中国林科院幼儿园、研究生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在中国林科院幼儿园,叶智首先向幼儿园完成一级园验收表示祝贺,并且对于近年来幼儿园各项工作以及办园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要重点突出林科特色,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融入教学全过程,寓教于乐、寓教于行。叶智强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要统筹协调师德师风建设与园区安全保卫、食品安全等工作,统筹协调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真正做到“厚德树人”。

在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叶智与院教职工代表亲切交谈,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等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叶智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筑牢理想信念。作为研究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的专门师资力量,研究生部要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德育人,鼓励青年人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勇攀高峰。

院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安全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慰问。(刘志博/院办)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