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林科院10项成果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时间:2021-10-27 来源:院办 科技处 文字:唐晓倩 图片:宋平 编辑:宋平 点击:

112B1

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的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于10月21-27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由中国林科院推荐的“混合材高得率清洁制浆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等10项重大成果在“推进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展区集中亮相,其中“新型豆粕胶黏剂创制及无醛人造板制造关键技术” “木质活性炭绿色制造与应用关键技术开发”和“高性能木质定向重组材料”3项成果进行实物展示。

本次林草领域共有13项成果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其中,中国林科院10项成果入选。据了解,中国林科院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林业专项”中保持主体地位,承担着“林业专项”65%的项目。“十三五”期间,新增各类科研项目1528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97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培育新品种50余个,良种96个;制修订国际标准4项、国家标准59项、行业标准242项;获授权专利690余件;发表科技论文7500余篇。(唐晓倩/科技处   宋平/院办)


高性能木质定向重组材料成果展台

木质活性炭绿色制造与应用关键技术开发成果展台

新型豆粕胶黏剂创制及无醛人造板制造关键技术成果展台

中国林科院成果展示:高性能木质定向重组材料

中国林科院成果展示:数字化森林资源监测技术、杉木良种选育与高效培育技术研究

中国林科院成果展示:混合材高得率清洁制浆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新型豆粕胶黏剂创制及无醛人造板制造关键技术、高分辨率遥感林业应用技术与服务平台

中国林科院成果展示:杜仲良种规模化繁育技术、高产脂松脂原料林培育、减排减损及深加工增值增效集成示范技术、木质建筑结构材分等装备关键技术与应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