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林科院2021年度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再创佳绩
时间:2021-12-10 来源:科技处 文字:张璇 庞勇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2021年度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经过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的评估材料填报、专家评议、现场核查等环节,我院参加此次评估考核的10个单位全部顺利通过。亚林所、森环森保所、木工所和林化所考核结果为“良好”,林业所、热林所、资源所、高原所(原“资昆所”)、经济林所(原“泡桐中心”)、竹子中心考核结果为“合格”。其中亚林所、木工所连续两年获评“良好”。

自2019年起,我院积极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要求,积极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制定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试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科研仪器购置查重评议实施细则》等相关管理制度,成立了院所两级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委员会,构建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平台,组织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相关政策解读及经验介绍交流会,开展年度自评估。通过院所两级领导班子的齐抓共管和技术支撑团队的辛勤工作,我院各单位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运行管理日趋规范、共享服务意识逐渐提升、资源利用效率逐步提高、评估考核成绩稳步提升。

2021年度全国共346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其中50个单位考核结果为“优秀”,100个单位考核结果为“良好”,188个单位考核结果为“合格”,8个单位考核结果为“较差”。科技部将对评估为“优秀”和“良好”的单位奖励后补助经费。

未来,中国林科院院所两级领导班子将继续发挥规范指导和法人主体作用,进一步深入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加强科研仪器购置统筹规划,建设高水平专业实验技术队伍,进一步提高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水平。(张璇 庞勇/科技处)

附件:   中国林科院2021年度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估考核结果汇总表.docx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