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林业生态建设与保护北斗示范应用系统工程

阶段性任务检查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1-12-22 来源:院办公室 文字: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2月20日,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示范项目“林业生态建设与保护北斗示范应用系统工程”第三节点子任务、第四节点任务检查会,在中国林科院召开。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航天五院503所、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卫星导航工程中心、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北研中心、中国兵器北斗应用研究院、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林科院以及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在京参加会议。广东、湖南、江西、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贵州、甘肃、四川、内蒙森工等示范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在线参会。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发展独立自主的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迈入林业草原国家公园“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新阶段,利用北斗卫星导航全力打造“互联网+林草”的应用模式,是林草信息化建设的关键抓手。通过“林业生态建设与保护北斗应用示范工程”项目的建设实践,将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与林草生态网络感知系统集成、融合,为林草生态建设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也为世界林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路径。

会议要求,中国林科院有关部门要把示范项目建设当成头等大事,摆正在项目中的定位,落实好技术支撑单位的主体责任,集中精力抓紧、抓好、抓实。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对接工作,配合各示范单位做好项目实施、管理、验收等工作,为各省提供技术支撑,保障项目高质量推进。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节点任务完成情况汇报,查阅了批复、合同、资金到位情况,一致认为本项目根据第三里程碑节点子任务、第四里程碑节点任务要求,完成了6.5万台林业北斗终端采购、数据接入及信息数据库建设,开展了应用示范,同意通过第三里程碑节点子任务、第四里程碑节点任务审查。(院办公室)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