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国家林草局草原司到中国林科院开展科技支撑对接工作
时间:2022-01-17 来源:院办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国家林草局草原司到中国林科院开展座谈指导

1月13日,国家林草局草原司司长唐芳林,副司长宋中山、李拥军一行到访中国林科院,就2022年草原生态保护修复、资源监测监管、草种业发展、草原法律法规修订及执法等工作寻求科技支撑进行座谈交流。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陈绍志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议指出,国家林草局党组高度重视草原工作,将草原纳入林业草原国家公园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并对新时期草原保护与利用提出了新标准、新目标和新要求。站在中国共产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草原司将联合中国林科院一流科研团队,围绕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着力从完善草原工作顶层设计、加大草原保护修复力度、发挥草原多功能作用等方面,加强科技和人才合作,坚持不懈推动草原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的指导下,草原司将围绕草原保护与利用工作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制定长期可持续发展规划。并邀请中国林科院专家团队深度参与重要决策部署的前期调研与研究工作,大力推进以生态保护修复为核心目标的草种业健康发展,大力推进以高分遥感等信息化技术为支撑的草原监测,大力推进以更好完善科学决策以及行政执法为服务的软科学政策分析,大力推进以草原碳汇价值实现为目标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究,大力推进以培养草原学科领军人物为目标的人才培育工程,加快补齐短板,力争尽快将草原工作推上新台阶,为中国草原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上,国家林草局草原研究中心副主任钱永强研究员,中国林科院资源所李增元研究员、科信所赵荣研究员分别作了专题汇报。

国家林草局草原司二级巡视员杨智、王卓然,草原司开发利用监管处、行业发展处,中国林科院资源所所长王宏,资源所、科信所、生态所,以及院科技处、院省合作办等有关负责人、专家参加座谈。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