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暨

中国林科院林草科技青年学术交流会在线举行

时间:2022-05-31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迎接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促进我院学术交流,5月30日,中国林科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林草科技青年学术交流会,全院各所、中心科研人员、研究生和管理部门相关人员等220余人参会。中国林科院院长储富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亚林所陈益存研究员、森环森保所王晖研究员、高原所崔凯研究员、林化所王奎研究员、生态所王锋研究员、林业所张雄清研究员和木工所唐启恒副研究员等7位青年科学家,分别以《山苍精油别样香》《亚热带人工林树种配置对土壤碳固持的影响》《竹子茎秆快速生长过程的生物学基础》《林草生物质能源化利用研究》《中国温带疏林草原监测与制图:从单木到区域》《杉木人工林生长与林分和气候因子的关系机制研究》《木材细胞壁组分定向脱除与前沿木质复合新材料研究》为题,分享交流所在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

会议指出,青年科技人才是科技创新的核心力量,也是我院发展的未来。近年来,我院采取了多项措施,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好的科技创新环境,激励青年科技人员的成长和成才,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会议要求,下一步院将制定相关的管理办法,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加大学术交流活动,促使科研人员更好地了解掌握国际前沿、行业动态,推动学科间的交叉融合,进一步促进全院的科技创新工作。

此次交流会对于加强林草科技青年学术交流,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推动我院林草科技创新与科技进步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唐晓倩/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