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举行2022届研究生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2-07-04 来源:研究生部 文字:李雅璇 图片:张增顺 编辑:Admin 点击:



6月29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储富祥,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京内培养单位领导、导师代表、人教老师、毕业生出席典礼仪式,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绍志主持典礼。毕业典礼通过院研究生部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平台全程直播。

典礼仪式上,储富祥院长发表讲话,向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老师和亲友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感谢。储富祥说,林草科学研究“关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大计,关乎世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宏伟计划”,同学们应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他对毕业生提出几点嘱托: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树牢科技报国之志;希望同学们敢于挑战,勇攀科技创新高峰;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永葆激情活力。

导师代表王小艺研究员寄语毕业生:一是珍惜缘分,收获师生、同门情谊;二是勇担重任,为林草行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热爱生活,保持乐观积极、阳光上进的心态;四是欢迎回访,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

毕业生代表何潇发言,分享毕业之际的感悟,他道上“一句感谢”,分享“一些感动”,并送上“一份祝愿”,号召同学们谨记林科精神,实现人生目标。

陈绍志副院长宣读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及导师的决定》,储富祥院长为获奖者颁奖。肖文发副院长宣读2022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优秀毕业生名单,学位委员为获奖者颁奖。崔丽娟副院长宣读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2年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名单,今年共有123名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208名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储富祥院长为学位获得者拨穗并授院长、院士寄语,各培养单位领导为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2届毕业生将带着老师、亲友的美好祝福启航人生新征程,奋力拼搏,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书写林草事业的新篇章。

本次典礼仪式约200人参会,4000余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抖音等平台观看直播。(文:李雅璇/研究生部  图:张增顺/林业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