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林科院举办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培训班
时间:2022-07-07 来源:纪审处 文字:纪审处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科研人员自主权,优化科研经费管理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我院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使用,7月5日,中国林科院举办“中国林科院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培训班”,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出席培训班并讲话,院长储富祥作了专题报告,副院长肖文发出席了培训班,培训班由院分党组纪检组组长周戡主持。

培训班邀请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经费预算处张凌云处长,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董文研究员,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雷,分别围绕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改革政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林业专项管理实践和科研经费使用的法律风险防控做了讲座,就如何依法依规管理使用科研经费进行了专题辅导。

培训班还发布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负面行为清单(试行)》,印发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制度汇编,为加强项目负责人能力建设,提高经费管理使用效能,做好经费使用风险防控提供制度依据和工具书。

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院领导,各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非班子成员纪委书记,全院纵向项目负责人,院科技处、计财处和纪审处全体,各所、中心科技、财务部门负责人等,共计760余人参加了培训。(纪审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