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中国林科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
时间:2022-11-11 来源:中国林科院党群部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11月9-10日,中国林科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张太原教授作专题讲座。院分党组书记叶智,院长、院分党组副书记储富祥,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绍志,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肖文发,副院长崔丽娟,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周戡参加研讨班,联系分管工作、分管领域开展集中研讨,谈个人学习体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首次进行一体化部署、一体化推进,既是对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也是对未来发展的深远谋划,为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事业指明了发展方向。

会议强调,要坚决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坚持深入系统学,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提高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中央精神的能力;坚持对号入座学,找到各项工作任务中的切入点,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持结合实践学,在推动院所改革发展、加快实现林草科技自立自强的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贯彻;坚持经常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现高水平林草科技自立自强的有效举措。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导科技人员开展原创性基础性研究,力争取得重大成果、重大突破;围绕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集聚力量、资源,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施青年英才计划,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构建衔接有序、梯次配备分布合理的林草科技人才队伍;完善林草科技创新体系,优化机构、项目、人才的评价机制,有效激发创新型科技人才活力;加快构建高质量科研平台,积极争取国家级的研究台站、工程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为科研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积极投身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策略和路径,做好国家林草局碳汇研究院的相关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林草事业培养优秀人才;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理念,增强林草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实效,提升国际影响力;牢牢把握和忠实践行两个“永远在路上”新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方案,提出明确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把握正确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切实增强学习实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院所改革发展凝聚智慧力量;要切实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完成2022年度工作,精心谋划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全院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1800多名党员干部、研究生党员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参加了研讨班。(文:马帅/图:刘云龙)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