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2-08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2月7日,我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我院院长储富祥、副院长汪阳东出席签约仪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与我院副院长陈绍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陈绍志副院长主持会议。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林业教育、科技和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会议指出,中国林科院有着科技资源和专家优势,西北农林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区位优势显著。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同时又拥有共同的使命任务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会议强调,双方要围绕国家、区域及行业重大战略需求联合开展科技攻关;要建立研究团队、管理部门等各个层级的沟通交流机制,定期研究商定重大合作事项,制定激励政策,促进合作走深走实;要通过联合申报项目、共享创新平台和人才资源,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共建共享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基地等方式,进一步密切双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干部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会后,吴普特校长一行参观了我院院史馆和木材标本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人才工作部、人事处、林学院,我院林业所、木工所、院办、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部、院省合作办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图:赵健宇)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