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北京市海淀区青龙桥学区中小学领导来院开展科学教育合作交流
时间:2023-03-24 来源:中国林科院产业处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3月23日,海淀区青龙桥学区管理中心杨槟主任带队组织学区中小学书记、校长21人到我院开展科学教育合作交流。我院院长储富祥座谈前与来访人员见面交谈,副院长汪阳东主持座谈会。

储富祥代表我院欢迎青龙桥学区领导、学区中小学校领导来院交流合作,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院校协调机制,密切院校合作交流,齐心协力推动自然教育事业创新发展。

座谈交流会上,我院产业处、木工所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院科技平台资源、科研人才队伍、青少年素质教育活动以及中试基地与伍德坊联合开展的相关科普活动成果。双方围绕林草科研资源开发利用、加强青少年自然科普教育、组织开展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双方商定,通过院校双方共同努力、多点发力、凝聚合力,在特色科普资源共建共享、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交流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用好、用活、用足科研科普资源,进一步加强科学教师队伍建设,让广大青少年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热爱科学,促进青少年身心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科学素质能力。

杨槟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全国重点实验室、科研温室、生物标本馆、木材标本馆、可视化模拟实验室等科研科普资源平台,为进一步开展院校科学素质教育活动和合作奠定了基础。

我院全国重点实验室、森环森保所、木工所、资源所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及院办公室、产业处、研究生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