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热林所】院地合作助推沉香产业发展
时间:2020-03-20 来源:热林所 文字:洪舟 图片: 编辑:songp 点击:


为推进沉香小镇建设和沉香产业的发展,3月19日,中山市人民政府五桂山办事处经济发展和科技信息局以及沉香小镇项目建设主要负责人一行到访中国林科院热林所就沉香属种质资源收集和保护种质资源库建设进行专题讨论。热林所所长徐大平主持召开专题讨论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沉香属种质资源库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总体目标、主要任务、现有基础、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沉香属种质资源保存及研究中心的建议与构想。

经会议讨论,明确了沉香属种质资源库建设的路径和方向:一是对标先进,高质量建设。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等行业先进平台为参照,充分借鉴中国科学院基地建设运行经验,高质量打造沉香属种质资源库,力争达到国内一流水平。二是特色突出,避免重复投入。种质资源库的建设要强化操作性,避免重复投入,既要形成一定规模,又要突出沉香小镇特色,重点打造药用沉香优势品种。三是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实现可持续发展。加强体制与机制创新,沉香属种质资源库的建设与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争取创造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

热林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专题讨论会。(洪舟/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