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亚林所助力温州林技“三服务”,高效栽培技术速指导
时间:2020-05-07 来源:亚林所 文字:王舒琦 图片: 编辑:宋平 点击:

为助推浙江省林业局“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一亩山万元钱”、“经济林良种推广示范等林业重点工作”,实现抗击疫情和林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4月28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木本油料团队的王开良研究员与浙江省林业种苗管理总站技术人员一行赴温州瑞安、永嘉开展薄壳山核桃、油茶高效栽培管理技术“三服务”活动。

在瑞安湖岭镇的鹿木基地,专家实地观察了薄壳山核桃的长势、雌雄花花期、病虫害等情况。根据果农的疑问,对“如何促进生长势、人工促进授粉、开展精准防虫治病”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使果农了解了更丰富的薄壳山核桃经营管理技术。通过建立技术帮扶联系方式,对基地发生的实际难题给予了指导,及时交流管理措施,促进了果树的结实。

在永嘉县云岭乡的九龙山油茶基地,王开良等专家为当地油茶生态高效栽培提供技术指导。通过与当地林农沟通,了解当前油茶基地的面积、品种搭配、不同品种性状表现等实际,结合去年的产量、产油情况,分析了当地油茶林存在修剪不到位、油茶籽处理配套设施不匹配等问题。并现场指导了林农修剪油茶、辨认品种、讲解品种特性和提升出油率、提升茶油品质等技术措施。

王开良说:“九龙山油茶基地单位规模名列浙江省前茅,油茶生长势好,品种齐全,是一个很有潜力的油茶基地。”

通过王开良及时、迅速、高效的栽培技术指导,助力了温州林技“三服务”活动,为促进当地林业产业复工复产、实现抗击疫情和林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提供了技术支持。(王舒琦/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