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山核桃之乡适逢无人机授粉,品质产量双提升
时间:2020-05-07 来源:亚林所 文字:王舒琦 图片: 编辑:宋平 点击:


姚小华研究员指导山核桃授粉

“要飞的尽量靠近枝丫,还要匀速,这样授粉的成功率高。”、“一定要先把白糖化开,再将溶解花粉的水灌进去。”这一幕发生在5月3日—4日的淳安县王阜乡华坪村周度坞的山核桃林里,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研究员姚小华正对淳安县王阜乡的山核桃无人机授粉试验推广活动进行技术指导。

据王阜乡林管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姚小华老师从去年开始就在胡家坪村、华坪村进行了200余亩的无人机授粉试验推广,经无人机辅助山核桃异花授粉后,山核桃结的果实较其他自然授粉的要大个,特别是山核桃黑斑病减少不少,果实品质好很多。本次通过对王阜乡两个村1500余亩地授粉推广的技术指导,提升了430余农户的经济效益,预计每户增产近25%左右。

在王阜乡山核桃产业生态化经营座谈会上,姚小华结合王阜乡山核桃产业发展实际,从产业化、良种推广和科技助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与王阜乡签订了人才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亚林所木本油料团队将通过科技支撑方式提升山核桃增产增效、生态化经营、肥药双控等方面的成效,为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的建设助力。(王舒琦/亚林所)



为您推荐